蒔寧

(o)q(o)

一壶茅台:

昨日有位盆友在评论区提出了一个比较有建设性的问题与一个很有看法的建议,既然有一个人会如此觉得,那么必然只是冰山一角了,很多人应该都会同感。

虽然我的确是美院毕业,但是我其实大学四年都是耍CAD并且学业还是各种应付老师的学渣,不过我还是自诩有些基本功的,那么就趁此机会聊一聊了,关于三庭~大家来看一下第一张图(敲黑板)。


话说总感觉太太画蔺晨喜欢把下庭画得特别长,这是为什么呢?三庭正好应该会好看很多吧


首先呢,三庭五眼只是一个美人标准,是一个模板,就像收购商来收购水果前,果农要把水果进行筛选,在标准值上下(可接受范围内)的才能入选。同样的,三庭五眼的划分也不是死的,也不是说只有三庭平均分配的才是美人,在此我拎出蔺、苏两张图来(图2、图3),咱们但看数据上的显示:蔺晨下庭微长于中庭,梅长苏中庭微长于下庭。

至于上庭,我忘记划了,但是我好歹也画了一年多,我可以很肯定,由于头套带美人尖,咱只能姑且划分到发际线最高处,这样基本上庭≈中庭≈下庭。

我懒了,还要赶着去肝稿我就不继续扯那个“五眼”了。


总之三庭五眼只是一个模板,有人本身眼间距宽,有人眼间距窄,有人下巴长有人下巴短,有人鼻子特别直挺修长,有人鼻子塌又短。


不好看?嗯…………我觉得好看就行了嘛~

顺说,其实我确实技艺不精的,就如开头所说,我不算是纯正科班出身,我四年来全靠当年艺考前的培训支撑,算是半自学摸索,不过既然能考上美院,也不是花钱买进去的,基础功总是比普通人要坚挺一点点的。


我毛病是很多啦,脾气也不算好,而且我心知肚明,我画得其实不咋样,而且基本上一百个人瞄一眼其中一大半都是要怒目而视直呼“吃藕”的,还难得发挥良好。

但是每次看到别的画手下庭特别短脸长如鞋拔、或者眼间距可以划船、或者无论男女假睫毛雨露均沾、眼睛大如铜铃鼻子小如芝麻、即使没有画脸也照样能混得风生水起,众人均呼:“美哉!美如画哉!”(防止有人误解,我翻译一下:这里仅仅是为了强调风格的多样性),所以我就不care了~我高兴就行啦!


最后祭出我之前写过的一篇声明《说些可能会失去宝宝的话》






评论
热度(107)
  1. 蒔寧一壶茅台 转载了此图片